close

Vienna-International-Airport-Reviews-Inside-300x196.png

9/24從奧地利回來了

信用卡也於9/29收到退稅

如機場人員所說的5個工作天

但是這個經驗一定得好好分享一下

 

出發前網路上看了很多資料

只能說維也納的退稅真是被寫的有夠複雜

終於在9/23這天到了機場準備實戰演練

其實我們提早4個小時到機場

因為不知道機場Bus是否會準時

其實三個小時前到就可以了

因為長榮晚上7:35的飛機,櫃台一直到4:40才開始作業

所以太早到也是等

不過若是自由行的,大推一定要先預辦登機

預辦登機有單獨一個櫃台

否則你只會跟旅行團的卡在一起

除非你是排第一個

 

將行李拿到櫃台拿到登機証後

就到長榮櫃台對面的海關櫃台317~318(很好找,不用慌)

我因為是直飛,所以我把所有免稅品都放大行李箱

所以這邊也就不介紹手提退稅

海關連問都沒問就直接蓋了章

接著我就想找網友分享的,在入關前先領歐元

但我問了i,也問了其他可以問的人

都告訴我要進去

 

最後實在找不到只好放棄

維也納機場在海關檢查前還有一登機証檢查

台灣是航警掃描登機證

這邊是像高鐵一樣,閘口掃描登機證上面的code進入

進去之後問一下免稅店的人就找到第一個退稅銀行

這邊幾乎沒人排隊,很多人不知道又繼續衝進去

直到過了海關以後才退稅

那邊簡直大排長龍

 

這邊果然如大家所稅的

不給歐元

怎麼說他都告訴你現金就只能拿美金

除非退到信用卡

歐洲各國只要不是給歐元的匯率都無敵爛

所以我只好妥協

他會跟你要信用卡登錄要退的卡號,並給妳一張收據,上面會列出每張退稅單單號跟應退的退稅金額

這邊沒被扣任何手續費, 如他所說他不會扣你手續費

因為

手續費扣在退入帳戶後啦~

碰到一對夫妻告訴我他們之前在別國是用寄回單據的退稅

就一去不復返

但這邊是工作人員收了件並給了一張收據

在不選擇拿美金的情況下

我也沒別的選擇

2016/9/27到Global Blue 的Refund Tracker用退稅單號查(其實很害怕也是一去不復返)

尤其收據上有寫Global Tax有再度check單據完整性的權利

https://secure.globalblue.com/secure/traveller-services/refundtracker/

就出現這段話

Dear Customer,

We are happy to inform you that your refund was successfully sent to you according to your preferred payment method.

You can track your refund on your credit card, bank account or Alipay statement under "Tax Free Shopping", "Global Blue Tax Free" or "Global Blue Service AB".

2016/9/29信用卡也收到退稅下來了

但金額我怎麼算都不對不對不對

寫信去問了Global Blue

好~答案是

手續費是3%

我一共有5筆退稅單,就算是當場拿歐元,每張退稅單也是要3歐的手續費

所以這個我接受

但歐元換算成台幣的匯率很差

大概1歐換算回台幣少NT$1左右

這就是我這次維也納機場的實戰退稅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